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正文

王冲

【 发布日期:2019-05-21 】

   

王冲,1980年毕业于北京语言学院,并就职于北京语言学院出国部英语教师,其间担任过出国部英语教研室主任,国家教委与英国文化委员会联合培训项目北语培训部负责人。

1994年至1998离开北语,先后在群星集团,中信集团工作并担任中信国际经济咨询公司广告公关公司经理

1999年至今在北语,外语学院任教,并担任过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硕士生导师。

 

开设课程

本科生课程:大学英语精读、泛读、听力、翻译。

研究生课程:社会语言学导论、功能语法、批判语言学。

 

教育简历

1985年至1986年就读于英国伦敦伊凌高等教育学院,研究生学历。

1989年至1990年就读于英国伯明翰阿斯顿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

2006年至2014年就读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

 

科研成果及获奖

1993年至1996年担任国家教委出国留学基金科研项目《我国短期英语培训工作调研》负责人,已于1996年完成并结项。

1992年至1995年,先后获得校级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优秀科研论文三等奖,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

 

近期科研成果

参加北京市语委组织的北京语言生活状况调查报告项目(2013-2016),主要负责《北京公共场所双语标识使用现状》调研项目。该项目最终成果已编入《北京语言生活状况报告》,由商务出版社2016年出版。

出版专著:

《中国广告批判性语篇分析》斯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上海交大出版社2017年联合出版。

出版译著:

知识与外交,上海交大出版社,2010年出版。

批判性语篇导论,上海交大出版社,2017年出版。

发表论文:

国际组织中的科学咨询,《科学与社会》第2卷第一期,2012出版。

广告中人物形象元素剖析,《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