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首届“改写分界线”语言学系建设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9-10-28 】

 

2019年10月25日,首届“改写分界线”语言学系建设国际研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欧洲、亚洲和北美洲以及中国大陆和港澳台等14个国家和地区数十位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圆桌会议讨论三个环节。

 

本科新生代表曹天澄、贾孟溪

本次会议的开幕式由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系首批本科新生代表曹天澄、贾孟溪主持。在欣赏了精彩的民乐演奏之后,与会专家及学者通过视频回顾了语言学系的成立历程。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教授致欢迎辞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教授致欢迎辞,表达了对海内外专家到访的欢迎,同时期待得到专家们对于语言学专业及语言学系发展的支持与建议。随后,会议进行了国际教授委员会成立及国际教授聘书授予仪式的环节。著名语言学家David Lightfoot作为国际教授专家委员会代表致辞,他表达了对本次大会的期待,并表示“改写分界线”不但要改写中国和国际的分界,还要改变语言学的现有格局。

著名语言学家David Lightfoot作为国际教授专家委员会代表致辞

主题报告环节,David Lightfoot教授为大家作了主题为Getting off on the Right Foot的报告;随后,Andrew Moro,Anna Maria Di Sciullo,宁春岩,顾钢,Johan Rooryck等教授也分别就大会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报告。

圆桌会议

第三环节,专家们前往逸夫报告厅第一会议室参加圆桌会议。语言学系系主任司富珍教授,青年教师萨莫博士和孙晓晨博士就语言学系“语言学及人脑科学”专业建设作了报告,并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我校新成立的语言学系各个方面的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就生物语言学及脑科学领域的最新课题,语言学发展新趋向及语言学系建设策略展开深入讨论,同时为我校语言学系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会议最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语言学系实验室。

                 国际教授委员会成立暨国际教授聘书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