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语言学系本科生引航活动之国博之行

【 发布日期:2019-11-18 】

 

2019年11月15日,周五下午,语言学系19级本科生在田迪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主题展厅——“证古泽今——纪念甲骨文发现一百二十周年文化展”。

本次活动属于“2019年新生引航工程”,为了加强新生教育,引导语言学系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本次国家博物馆主题参观,可使新生感知我国深厚的文化底蕴,近距离发现文字的魅力,在实践参观中加深对自身专业建设的认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殷墟甲骨文距离现在 3000 多年,3000 多年来,汉字结构没有变,这种传承是真正的中华基因。” 甲骨文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对中国人的价值认同、思维方式、审美观念产生了极其重要的影响。文字和语言息息相关,带领新生参观甲骨文展,更是提升同学们专业素养的良好方式。中国国家博物馆作为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是代表国家征集、收藏、 保管、展示、阐释能够充分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机构。此次举办的“证古泽今——甲骨文发现一百二十周年文化展”,展品丰富,展出了近一百九十件甲骨、 青铜、玉石等珍贵文物,为新生学习提供了珍贵的材料。

此次参观时长共2小时,整个参观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都收获良多。

 

全体合照

 

同学们参观主题展厅

 

同学们参观展厅内部

 

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