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语言学系新学期线上教学全面开启

【 发布日期:2020-02-25 】


 2月24日是北语在线上课的“开学日”,面对疫情给在线教学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语言学系认真贯彻学校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扎实做好在线教育教学工作。

为了确保高质量授课,与学生充分互动,语言学系成立了线上授课研讨小组,开课前老师们对不同的授课软件进行试用,并在小组中进行交流和反馈,结合各自的课程特色,自主选择授课方式。

 在我系教师的不断努力下,第一天的授课超出预期的效果,学生反馈良好。孙晓晨老师通过“学习通”发布学习任务,分享视频资源、电子教材、文献等等,在课后安排小测和微信群答疑,随时与学生保持联系,沟通课程情况。龚锐老师在微信课程群组中提前一周布置预习内容,在“腾讯课堂”进行直播授课,在课程进行中学生可以举手、接通电话、回答问题,如同在课堂上一样,语音传送清晰,师生互动热烈,达到了预定的教学效果。王文颖老师根据课程特色,采取了视频分享、学生阅读文献、教师答疑的方式进行,学生们阅读文献后积极与王老师进行讨论,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另外,身处欧洲的外籍教师Giuseppe Samo博士克服时差问题,在当地时间凌晨一点进行直播课程教学,与学生们实现实时的互动,深受喜爱。

 

语言学系Giuseppe Samo博士线上授课中

语言学系主要采用学习通、雨课堂、课堂派等平台开展引课、建课和在线教学,并对每门线上课程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开学第一天,全系整体教学平稳有序,师生总体反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