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语言学系毕业生朴赫在为系阅览室捐赠图书

【 发布日期:2020-09-23 】

                                                         作者:朴赫在 袁善杰

    2020年7月,韩国籍博士研究生朴赫在顺利完成在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系的学习9月,向语言学系阅览室捐赠一系列图书图书涉及语言哲学、神经语言学、心理语言学、计算机语言学等多个语言学以及交叉学科领域,为本系其他同学提供了优质丰富的图书资源,并以此来回报在本次交流学习过程中老师的谆谆教诲,纪念与同门相知相遇的经历。

                          朴赫在简介  

                         语言学系朴赫在博士

【个人基本信息】

姓名 : Park Hyuk-jae / 朴赫在

身份 :博士生 (孔子学院 新汉学计划 中外合作联合培养项目:现已从北语语言学系顺利完成学习,目前在韩国外国语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导师 : 司富珍 教授(中方), 金琮镐 教授(外方)

国籍 : 韩国

本科 : 韩国外国语大学 中文系 (毕业)

研究生 : 韩国外国语大学 汉语中文系 硕博连读 (结业)

 

【研究领域】

汉语句法学, 比较句法学,句法-语义界面

 

【已经取得的成果】 

Park, Hyuk-Jae(2019a), The Historical Change of Word Order and the Reanalysis    Explanation in Chinese V-lai+LocP: with the Case of Verb Luo/Zhi, The Journal of      Chinese Studies vol. 87:153-183.

Park, Hyuk-Jae(2019b), “ ‘V-Lai+NP <Theme> construction in Chinese: the              diachronical word order distribution and its event HEAD, Journal of Chinese Linguistics   in Korea vol. 82, 161-189.

Park, Hyuk-jae(2019c), On the syntactic structures of VlaiL and VLlai in Mandarin, The Third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yntactic Cartography(IWSC2019).

Park, Hyukjae & Mingu Na(2019), “ Rhetoric of Persuasion in The Analects (Lunyu)  of Confucius”, Korean Journal of Rhetoric, 69-89.

【兴趣爱好】

读书,看电影,养乌龟/金鱼

 

毕业感言 

在北语语言学系学习期间,我听了老师们的精彩讲授,与认真研究的同学们经常交流。我非常感谢,也感谢司富珍老师的指导和支持、同门们学习及生活上的帮助。你们有机会去韩国的话,就跟我联系吧!期待继续交流!

 

北语语言学系与世界语言学界交汇,承担着吸收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人才的重任。而如今朴赫在同学顺利完成在北语语言学系的学习任务,将返回韩国继续攻读、深造。希望朴赫在同学毕业顺利,在之后的研究过程中为语言学界做出更多贡献!同时也期待着北语语言学系与其他国际高校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人才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