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当简·爱遇见祈使句”——汪昌松副教授做客语言学系理论语言学系列讲座

【 发布日期:2020-10-14 】

作者:王平

 2020年10月14日晚7点,语言学系理论语言学系列讲座第九讲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讲。本场讲座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汪昌松副教授,报告的题目为“当简·爱遇见祈使句”。语言学系系主任司富珍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吸引了校内外众多师生的关注与参与。

 

讲座缘起汪昌松副教授与北京理工大学学生李一松合作的论文

汪昌松副教授从本次讲座题目的缘起切入,围绕 “祈使句”在小说《简爱》中对于人物关系的解读展开。通过实例统计、数据分析等方法,结合形式语言学、功能语言学等理论,展现了语言学视角下的文学探索。

讲座中,汪昌松副教授谈到运用语言学理论剖析文学作品,为语言学研究与文学作品解读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将教师的研究方向与学生的兴趣相结合,对于师生的互动、学生的培养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最后,汪昌松博士和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进行了线上互动,在热烈的讨论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促进了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激发了青年学生语言学的研究兴趣。

 

汪昌松副教授讲座部分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