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语言学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团建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14 】

作者:语言学系本科生团支部彭雨欣

11月13日下午,语言学系19和20级本科生在辅导员孟雪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团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大学生活,聚焦青年发展,加强班团建设,增强不同班级和年级之间的凝聚力。在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团建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欣赏了秋天的美景,也同时联络了感情,加强了班团建设。在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中,同学们不断增强了对奥运文化和奥运精神的理解,深化了自身的集体意识和责任感。

 

19、20级本科生奥森公园合影

同学们首先一同在公园里游览,在奥森公园美丽的风光中重温象征着团结、和平和友谊的奥运文化,回顾不断努力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奋斗、自信、勇敢的奥运精神。在观赏过程中,也用镜头记录下了他们眼中美丽的奥森公园。

 

游园活动

 

选自同学们的摄影作品

    公园游览环节后,老师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交流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探讨对专业学习的理解,交流日常生活中的趣事。随后在欢快的团队游戏中,大家不仅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深刻领会团结协作的重要意义。

 

 

团建游戏时间

在游览奥森的全程中,同学们不忘积极履行垃圾分类,并且互相提醒互相帮助,时刻牢记正确投放不同类垃圾。即使是在没有垃圾桶设施的区域内,同学们也会先将垃圾暂放在提前准备好的垃圾袋中,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实践垃圾分类,努力成为绿色生活方式引领者的决心。

 

同学们积极履行垃圾分类

团建结束后,大家共同乘车返回学校,在校园里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学校东门合影留念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19和20级本科生第一次“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团建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美丽的秋色中既得到了身心的放松,更好地投身于学习生活中,在班团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在奥运文化的熏陶中重温不断超越自我的奥运精神。2020年的秋天即将过去,语言学系大家庭也将会一同走过更多的四季,共同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