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日期:2021-04-21 】

作者:安镜儒

为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2021年4月20日晚7:00在综合楼329室,北京语言学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进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安镜儒同志、逯新同志、卢文义同志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一名党员都要做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第二个部分,由侯婷同志、高洁同志、刘星宇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党史学习的教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第三部分,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具体的党史学习。同志们观看了“必修课|大党”,“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从‘亢慕义斋’说起”两个视频课程,认识到了李大钊同志对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党的重大意义。

党史学习,是一个重新认识党的过程,也是每位党员同志接受再教育的机会。通过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好脚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