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1年语言学系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7-10 】

作者:语言学系本科生团支部2020级语言学刘晓彤

202179日下午215语言学系在主南201召开军训动员大会,参会人员包括语言学系各位老师和1920级语言学系本科生。本次动员大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与本连指导员及同连战友的见面会。第二个环节是语言学系辅导员及本次军训四连副指导员孟雪老师为语言学系的同学们介绍军训注意事项。第三个环节是语言学系各位老师为全体本科生作军训动员。

第一个环节在主北158进行,四连指导员马迪老师和副指导员孟雪老师分别讲话。两位老师同时表达了希望四连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的愿望,以及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军队纪律,并期盼各位同学通过军训收获美好友谊、培养坚定意志。

指导员及同连战友见面会

军训动员大会的第二个环节是由辅导员孟雪老师介绍军训注意事项。孟老师从军训日程表、一日生活制度两个方面,介绍了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及节奏。接着孟老师随后介绍军训纪律条例和违规处置,强调军队纪律的严明。此外,孟老师还介绍了军训训练科目,丰富多彩的军训安排,增加了同学们对军训的期待。最后孟老师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可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珍惜这次军训机会,进入军训基地即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另外,希望各位同学遵守纪律、服从教官和指导员的安排。

辅导员孟雪老师向本科生介绍军训安排

大会第三个环节是由语言学系各位老师对军训进行动员,充分体现出语言学系对军训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语言学系党总支书记、语言学系主任司富珍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增强保家卫国的意识,端正自身认识,严守纪律。此外,司老师强调军训是磨练个人意志的好方法,希望各位可以珍惜这次参与军训的机会,认真参与其中,体现出语言学梦之队严守纪律、坚忍不拔的精神风貌。

语言学系党总支书记司富珍老师为全体本科生作军训动员

语言学系副主任熊仲儒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能够高度重视这次军训,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毅力完成军训。与此同时,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向教官和指导员报告,不要逞强硬撑。

语言学系副主任熊仲儒老师为全体本科生作军训动员

20级班主任孙晓晨老师向各位本科生再次强调军训时的纪律要求,也希望各位同学可以通过这次军训调整作息时间,并以此为宝贵机会,同其他学部院系以及各班级的同学加强交流。

孙晓晨老师为19级及20级本科生作军训动员

军训在即,语言学系1920级的本科生都已经整装待发,誓要以军训为试炼石,磨练自己的意志,坚信本次军训将圆满成功,各位同学将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