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红星闪耀,青春力量——语言学系新生口语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21-10-22 】

作者:语言学系本科生团支部2021级董愈波 彭欣怡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融入到多彩的校园生活,锻炼大家的英语口语能力,2021年10月17日下午,语言学系举行了新生口语大赛暨北京语言大学第23届新生口语大赛系内选拔赛。比赛一共分为三个流程:选手自我介绍(限时一分钟)、定题演讲(Red Star Over China)、评委提问打分。

主持人宣布口语大赛正式开始 

 选手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环节中,三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情况,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选手自我介绍

 

定题演讲

今年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新生口语大赛也顺应时代定出“红星照耀中国”的主题。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这不仅考验选手们的能力,更为他们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定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用自信昂扬的姿态诉说着自己眼中的中国,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蓬勃朝气和闪耀着的祖国。

赵韩思佳同学,从祖国的现在谈到未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而身处在新时代的我们,也更应该继承先辈们的红色精神,助力祖国的繁荣。

张博邈同学,视角新颖,运用了三代人的例子,讲述了父辈们是如何用实际行动来建设祖国。

郭彦麟同学,结合历史,带我们回看了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是怎样顽强抵抗,用自己的鲜血勾勒出闪耀中国的红星。

评委提问打分

封叶老师和孟雪老师进行评分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讨论与评定,张博邈同学将代表语言学系参加北京语言大学第23届新生口语大赛,期待他的精彩表现。也希望语言学系同学们能在更多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