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语”你一起 天下都安 语言学系党总支举行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0-10 】

  2022107日下午,语言学系党总支在主南102教室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我校2020-2022年派驻广西都安挂职的王亮老师做《“语”你一起 天下都安》脱贫攻坚工作感受交流讲座。教务处王瑞烽处长作为语言学系学生党支部联系人,和语言学系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活动。交流讲座由语言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赵璞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王亮老师从“脱贫攻坚-中国做了什么、脱贫攻坚-都安做了什么、脱贫攻坚-北语做了什么、脱贫攻坚-我做了什么”四个方面对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王亮老师以“扶谁?谁来扶?怎么扶?怎么退?”这四个核心问题为出发点,从国家宏观角度介绍了中国的脱贫攻坚政策,以及都安政府如何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政策。经过基层干部的不懈努力,都安打赢了五场硬仗、四大战役、攻克了六大难题。北京语言大学也积极参与对口支援扶贫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除了提供资金上的援助,还通过消费帮扶当地农副产业,并利用北语特色优势给予教育上的帮扶。最后,王老师还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在都安挂职期间的成长感悟和收获。听完王亮老师的介绍,几位学生党员同志深受启发,并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对脱贫攻坚的了解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此次活动的让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大家不仅从宏观的角度深入理解了我国脱贫攻整体规划和政策,也以都安为样本从微观的角度了解“因地制宜”“一户一策”“易地搬迁”等具体帮扶措施的实施。

                 

                 

王瑞烽处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很有意义。王瑞烽处长从中国当前的国情出发,总结了脱贫攻坚的社会意义,并号召青年党员同志要勇于尝试,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收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展现出自己的青春价值。

                 

 

编辑:侯雨婷

审校:赵璞

排版:荣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