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每周要闻 | 语言学系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学生大会

【 发布日期:2022-10-29 】

               

1021日下午语言学系在教二楼201举办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20222023第一学期全体学生大会。出席学期大会的老师有:系主任司富珍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赵璞老师系副主任熊仲儒教授博士生导师代表卢德平教授硕士生导师代表何雨殷老师19级班主任王文颖老师20级班主任孙晓晨老师21级班主任封叶老师22级班主任龚澍潇老师、系办公室曹笑宁老师辅导员孟雪老师

学期大会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2022级新生自我介绍、学生代表经验分享及教师寄语。

01 新生自我介绍

在新生自我介绍环节,22级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有的开朗活泼,有的沉稳腼腆,但都不约而同表达了自己学习语言学的热情以及对语言学大家庭的向往。22级同学们的加入为语言学系注入了新鲜血液。

                                 

02 学生代表经验分享

在学生代表经验分享环节,2021级本科生张博邈分享了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在系团总宣传部工作中的成长与收获,号召同学们多参与各类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2019级本科生邢心艺介绍了专业四级考试的重要性,进而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方法,为即将参加考试的同学们加油鼓劲。

                                               

03 教师寄语

在大会最后一个环节中,各位老师为全系学生送上了寄语。

22级班主任龚澍潇老师建议同学们珍惜时间,探索发展道路。卢德平教授提出当代大学生要培养具有社会价值的兴趣,将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贡献相结合。系副主任熊仲儒教授强调了大学期间要做好个人规划。系党总支副书记赵璞老师提出建议:大一同学要适应大学生活;大二大三同学要积极探索个人发展方向;大四同学要坚定所选方向努力奋斗;研究生同学要珍惜时间。最后,系主任司富珍教授指出形式决定内容,强调了搭建个人发展框架的意义。司老师对于语言学系的不断壮大和完善表示了欣慰,表达了对同学们积极培养自身能力的期望。

                                 

                                                        

在各位老师的寄语中,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20222023第一学期学期大会圆满结束。至此,语言学系梦之队也将踏上新征程。让我们乘风破浪,共同成长!

 

排版:荣梓涵

审校:陈欣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