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北语语言学系聘任李夏德教授为客座教授

【 发布日期:2019-04-24 】

 

 

北语语言学系聘任李夏德教授为客座教授

 

424日下午,语言学系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维也纳大学汉学家、“拉贝和平奖”获得者、“奥地利共和国金质勋章”获得者、中国国家级教育对外交流项目“重返中国”高级汉语人才杰出代表、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夏德(Richard Trappl)教授为客座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郁有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铁石、《语言教学与研究》主编施春宏以及语言学系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语言学系主任司富珍主持。

http://news.blcu.edu.cn/__local/7/25/91/C65D944E7218491ED8F74F2B38E_792A6507_1066A.png

刘利校长为李夏德教授颁发聘书,并高度评价了他几十年来心系母校,心系中国的感人情怀,并希望李夏德教授能够在促进北语与维也纳大学友好合作与交流方面做出更大贡献。李夏德教授也发表受聘感言,他说,北语是自己的母校,维也纳大学也是自己的母校,他愿意作为两个母校之间合作与交流的桥梁,为促进两校之间特别是促进两校的语言学系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http://news.blcu.edu.cn/__local/9/96/7E/A2EE8258908FBFD852AA56A00D7_A49C1BA7_145DB.png

另悉,李夏德教授此次前来中国是受中国政府邀请作为奥地利代表参加2019425日的“一带一路”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