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系举办语言学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

【 发布日期:2019-04-23 】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系举办语言学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

为更好地推进语言学专业建设,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系于422日上午举办语言学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教授出席会议,北京大学中文系陆俭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沈家煊教授,外指委主任委员孙有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所所长刘丹青教授等50位专家受邀参会。

与会专家就语言学专业建设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外国语言学专家组围绕引进与融合主题展开讨论。汉语语言学专家组围绕继承与创新主题分别为语言学专业建设建言献策。少数民族语言学专家组就民族与资源主题发言。心理语言学、生物语言学专家组围绕交叉与突破主题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教授做总结讲话。刘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对语言学系语言学专业建设带来了很多启发。在各位的努力下,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能够帮助即将进入语言学系学习的学生们健康的成长,也能为中国的语言学专业人才培养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系的建设在语言学系各位成员的努力及多方面专家的帮助下将会越来越好。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系语言学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的召开,有利于推进语言学独立学科地位的确立,也将进一步助力我校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