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语言学系开展观看“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学生心得体会

【 发布日期:2020-05-18 】

“共情”你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作者:陈春晖

新型冠状病毒,悄无声息地来袭神州大地,从武汉到湖北直至波及全国,似乎都笼罩在这片阴霾之下,疫情扩散速度之快,让人措手不及……全国上下,充满对未知的担心。

然而,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舍生忘死,众志成城,让人们看到了无数平凡凝结而成的伟大。告别亲人,背起行囊,奔向武汉、奔向防控冠状病毒一线。他们用微笑、用行动感动中国,用行动书写大爱人生,用行动将脚下的路踏出一道美丽的彩虹。他们就是我们敬爱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就是阴霾里的逆行者。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危难时刻,中国人民更能彰显民族大义。收到抗疫前线的召唤,医护人员们毅然在“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服从命令,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上,坚定写下自己的名字。 他们既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为人夫为人妻,他们又是冲锋在前的战士。面对疫情,他们有的不忍心告诉家人实情,有的新婚不久就要道别,有的来不及给逝去的亲人上坟就匆匆赶回……春节本是团圆之时,他们却收拾行囊,踏上征程,面对亲人的泪水和拥抱,他们坚定的说“如果可以重来,我的选择亦是如此”。

疫情防控,没有人是“局外人”,没有事是“局外事”。正是像今天的援鄂一线医务人员等千千万万的医者严防死守的决心以及在灾难面前依旧践行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誓言的决心为我们建构了严密防线。而他们的拳拳为民情与深深为民心,与坚持初心与使命的党共同汇聚成了抵御“病毒”的同心桥。

看着他们匆忙的背影,看着他们穿着厚重的隔离服与死神争分夺秒,看着他们摘下口罩,脸上捂出的道道勒痕,看着他们蹲在地上大口大口吃着盒饭,看着他们坐着就睡着了,看着……,“短暂的黑暗不会真的将你击退,因为身后有我坚强壁垒”感谢医护人员们的无私付出,让温暖流入每个人的心间。春天如期而至,愿平安如影随形。

作者简介:语言学系2019级语言学专业本科生——陈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