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云端课堂有序进行,线上研讨助力发展——语言学系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6-02 】

作者:田迪

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为了保障本科生及研究生线上教学质量, 2020年6月1日,语言学系通过腾讯会议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教学研讨,全体任课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讨论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为核心,针对远程教学过程的平台使用、教学设计、师生互动等方面展开。同时,对即将到来的线上期末考试形式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研讨开始,语言学系系主任司富珍就目前全体教师在线上教学工作的表现给了充分的肯定,云端课堂的平稳运行离不开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接着,各教学组分别就本科生及研究生线上教学的不同特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针对如何优化教学互动、强化课堂纪律监督等方面,各位老师踊跃发言。在疫情进入常态化的情况下,线上教学要按照开课前的安排持续、有序、高效的开展。本学期教学工作进入到后半程,就如何能够在较长时期内适应并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避免在教学过程中出现师生互动僵化或疲劳化等问题,青年教师献言献策。

线上教学模式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机遇。本次研讨活动通过教学实践的分享、总结,将促进语言学系线上教学工作继续高质量的开展。

 

语言学系线上教学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