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语言学系开展“健康与急救知识讲座”

【 发布日期:2022-11-15 】

2022114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系在教二楼301教室组织开展急救知识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语言大学医院刘红医生和施华美护士做“健康与急救知识讲座”语言学系师生共同参与了活动。

讲座开始前,语言学系主任司富珍教授对校医院支持语言学系开展急救知识讲座表示感谢,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及了解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掌握急救技巧。

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理论讲授,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实际操作。

         

在理论知识讲授部分,刘红医生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定义及目的,普及了常见心脏骤停的原因及表现,强调“时间就是生命”。接下来,刘红医生针对院外成人心脏骤停生存链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包括基础生命支持以及高级生命支持。其中,基础生命支持要求非专业医疗人员立即识别心脏骤停并启动应急反应系统,进行即时高质量心肺复苏,并快速除颤。关于急救气管异物现象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刘红医生还教给大家一个口诀:剪刀石头布,即找到肚脐上方两横指的位置,一只手虎口朝内握拳,另一只手呈布状包裹住拳头,向内向上冲击,以使肺部空气快速从气管向上,将异物排出。

         

在实操训练部分,刘红医生及施华美护士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流程,邀请同学亲身尝试,并细致地指导正确的操作方法。同学们踊跃参与,在实践中加深了对急救知识的掌握,受益匪浅。

         

           

                          

 



排版:荣梓涵

审校:陈欣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