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语言学系导师寄语2020届毕业生

【 发布日期:2020-06-24 】

 

司富珍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学系主任

 

我希望从语言学系毕业的同学,不管在哪个领域继续深造,也不论将来从事什么样的职业,都能够在面对复杂问题时不忘简约的原则,面对矛盾和纠葛时保持理性思考的能力,胸怀天下,关爱他人,用大情怀、大格局打造自己的人格品牌。

熊仲儒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学系副主任

 

愿同学们在毕业之后,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直接工作,都能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乐观生活,用自己的德行,用自己的言语,用自己的成就,和睦家庭、和谐社会、敦睦天下,造福人类。

卢德平教授/博士生导师

 

从学校到社会,是跨越一条分界线。为了这个跨越,教师和同学们一起准备了四年。十年之后,再来看这个跨越,确实会发现有人跨得很远,有人跨得很近,也有人反复跨越但未能成功。无论什么样的跨越,都会发现各自具有独特性,难以简单比较。一条简单的道理是:无论跨越的结果如何,只有不断努力和实践的人,才能体会到跨越的意义。